南瓜松子蛋糕


最近很懶
麵包蛋糕也少做了
今次因為買了個
本地南瓜很甜
食極都食唔完
於是用來做蛋糕
不想太單調
加些松子仁
配合起來也不錯








20 則留言:

  1. 未試過用來整蛋糕, 要搵次試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都試過用南瓜整。

      刪除
    2. 我唔會特別買南瓜子來整蛋糕,我通常都好隨意,盡量用家中有的材料。

      刪除
  2. 愛吃南瓜....只要是用南瓜做的食品都啱我哩!

    回覆刪除
  3. 聽說用南瓜子做蛋糕或麵包對男性更好,尤其係四十歲以上!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你點算懶,男士識煮嘢食都好難得啦。

      刪除
  5. 我愛吃南瓜包(瓜就一般).一定好好味.

    回覆刪除
  6. 我冇整過蛋糕,麵包就試過,請問可以分享食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材料

      自發粉 150g
      雞蛋 2隻
      牛油 40g
      橄欖油 40g
      糖 50g
      南瓜蓉 100g
      南瓜蓉 做法
      將南瓜蒸熟去多餘水份壓爛
      再加10g牛奶拌南瓜蓉
      做法
      1)牛油、橄欖油 、用攪拌器或打蛋器拌勻
      2)將雞蛋加落(1)用攪拌器再拌勻
      3)將麵粉過篩加落(2)用刮拌勻
      4)最后加南瓜蓉拌勻
      5)將麵糊倒入焗蛋糕器皿,放上松子,用170度焗40分鐘
      要注意焗爐熱度各有不同

      刪除
    2. 不過我今蛋糕發得不太好,可能是濕了點,可以不落牛奶,可能會好一點,其實我做的很粗糙,不知是否合你口味。

      刪除
  7. 換口味食蛋糕加松子也不錯

    回覆刪除

葷素蘿蔔糕

 日前在印度舖 買了兩條大蘿蔔 要做蘿蔔糕 呢處難買臘味 買到也未必好吃 我用火腿肉做替代品 做了一底好有份量的蘿蔔糕 帶給朋友做手信 另做一細份 素蘿蔔給宅男吃